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網拍賣家要申請營業登記,不然會被罰款?!

網拍賣家要申請營業登記,不然會被罰款?!

2023年起,網路賣家必須遵守「網路銷售營業人新制」,提前完成必要作業以免遭罰款!網路賣家稅務登記和揭露要求將在網頁和APP中公開,包含「營業人名稱」和「統一編號」。立即掌握相關資訊!

網路版稅籍登記? 那是什麼?

網拍賣家注意!財政部於今日修正發布「稅籍登記規則」及「稅捐稽徵機關管理營利事業會計帳簿憑證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營業人專營或兼營以網路平台、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或其他電子方式銷售貨物或勞務,其稅籍應登記項目新增「網域名稱及網路位址」及「會員帳號」,且營業人應於網路銷售網頁及相關交易應用軟體或程式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

國稅局網路稅籍新制專區

新的稅籍登記規則是指財政部修訂並發布的一項規定,要求在2023年1月1日起,從事以網路平台、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或其他電子方式銷售貨物或勞務的營業人進行相關登記。根據這項規定,營業人需要在稅籍登記中新增「網域名稱及網路位址」及「會員帳號」等項目。此外,營業人還需在其網路銷售網頁及相關交易應用軟體或程式中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

對於以網路平台、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為主要銷售方式的營業人,他們還有保管和提示會員交易紀錄的義務。無論是以自有還是他人建置的電子媒介銷售貨物或勞務,營業人都需要在銷售網頁及相關交易應用程式的明顯位置,以讓消費者方便辨識的方式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當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銷售貨物達新台幣8萬元,勞務達4萬元),則可以暫免申請稅籍登記,暫時不需要遵守新制度的規定。此外,如果在他人網路平台上銷售商品,則不需要登記會員帳號。